木地板價格Q&A

施作實木地板,為何不同廠商報價,價格差異數千元?

【說明】

消費者在選購木地板時,在相同的施工方式下,實木地板的價格一般與頂級的往往差異數千元,其實主要的不同是木地板的價格差異,施工工資或其他因素並不會因此產生數千元的價差。

 

影響實木地板的價差數千元的因素...

1.木種的不同&木材原料來源的不同 由於實木地板為整塊原木去加工製造,原木是主要的成本,進口原木會依產地、木種、樹齡...先做分級定出價格,用等級高的原木加工作成的實木地板當然價格上也比等級低的原木加工作的實木地板價格高很多。 以同樣是柚木實木地板來說,一般的南美柚木與緬甸柚木實木地板,木地板的價差就3000元/坪起。(其他如南美紫檀v.s巴西紫檀 or 中國楓木v.s北美楓木....都有數千元的價差)

2.以假木染色魚目混珠 很多單價差很多的實木地板,其實是以紋路近似的雜木原木,透過染色上漆的方式以假亂真。因為是假的當然單價低。

3.以廢材、剩料經過加工再製成新品 有些實木地板因為新品單價高,所以會以廢材、剩料經過加工再製成新品來販售,通常這類的實木地板規格都很特殊(如長度都只有1尺長)、或製成diy木地板零散來出售、或每塊木地板色差都很大...等。因為是在回收料當然單價低。

所以實木地板要找到便宜又好的機會很低,因為全球原物料越來越缺乏,手中握有頂級實木地板的廠商,光放著不賣就每年增值了,很難會以很低的價格售出。以玉檀香實木地板為例,最近15個月內就大漲了30%,還供不應求(玉檀香的大漲還有一個因素,是因為玉檀香的特殊特性,市場上無假貨充次) 建議要施作實木地板的消費者一定要多比較,不要只看價格的高低

此外找有經驗的施作師傅一樣重要(因為實木地板與海島型地板在施作時,有許多的小細節不相同),不然多花了許多錢作實木地板,將來有問題時也要花很多錢來處理。

【地板屋】

選購木地板,說明清楚,讓您安心選購

●實木地板商品

●如何選購木地板

 

●舊實木地板,如何翻新

●【地板屋】本月特價品

【地板屋 LINE】歡迎加LINE 線上詢問

【地板屋】

1.不一昧都以拆舊新鋪的方式,來建議屋主

(保留原高價值的實木地板)

2.清楚說明不同施工的差異,不低價偷工減料

【地板屋】針對不同需求,建議木地板,讓您安心選購